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伺服器需求強 看好智邦、緯穎

2021/12/09 10:01

大摩表示,伺服器強勁需求預計將持續到明年,台灣供應鏈將受益。(圖擷自緯穎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由於供應略有改善,第3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上升。需求依然強勁,尤其是對雲端的需求,大摩預計這波強勁的需求趨勢將持續到2022年。

在零組件供應受限的情況下需求改善,伺服器需求上升,2021年Q3全球伺服器出貨量為340萬台,季增5%、年增10%。雲端在Q3跑贏企業,ODM(原廠委託設計代工)合計佔額從第2季的32.2%上升至34.3%的歷史新高。

就價值而言,全球伺服器季增4%、年增9%,由於雲端需求表現出色,本季的組合更傾向於入門款、單插槽(Single Socket)裝置,整體情況類似於今年上半年。

根據大摩觀察,供需顯示出改善的跡象,需求依然強勁,尤其是雲端方面。由於零組件供應優於預期,緯穎(6669)今年11月銷售月增40%。然而整體來看,各企業預計零組件限制至少要到2022下半年才能達到平衡,因此供應仍然是未來1、2季的關鍵瓶頸。

大摩認為供需之間仍有10到15%的差距,但預計在明年Q2開始應該會縮小。需求能見度則已經擴展到2022上半年,多數ODM預計伺服器需求在2022全年也將強勁。隨著全球企業進軍元宇宙,大摩相信數據流量的增加與會帶動伺服器需求,支持基礎設施支出。

針對相關個股帶來的影響,大摩預計數據中心支出將持續成長,美國大規模企業在Q3的財報會議提及的資本支出,也呼應大摩對需求的正面看法,將使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FII)、台達電(2308)、奇鋐(3017)、緯穎(6669)、智邦(2345)和廣達(2382)等相關供應鏈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