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也中國敗也中國?謝金河稱軟銀孫正義勝利方程式已消失

2021/12/09 08:40

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曾被稱為賺錢之神,但近日招牌卻蒙塵,軟銀股價連續暴跌,今年總計已經下跌超過35%,今年從最高的10695日圓跌到5057日圓,跌幅52.72%,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孫正義的勝利方程式完全消失」。

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孫正義過去20年在日本被譽為賺錢之神,但在馬雲退出阿里後,孫正義就諸事不順,時間回到2000年前後,當時孫正義押注馬雲,隨著阿里市值最高達8689億美元,孫正義從此身價翻轉數千倍,與馬雲也成了親密拍檔,有阿里投資的項目,軟銀下注不會手軟。

但阿里巴巴今年股價重創6成,滴滴被迫從美國下市,最麻煩的是,孫正義原想把手上的金鷄ARM,作價740億美元賣給Nvidia,如今卻卡在各國反壟斷,併購和可能不了了之。

謝金河說,回顧過去20年,孫正義可說是喊水會結凍,尤其是在新經濟企業,但他押注「平安好醫生」和「叮咚買菜」都出現劇烈下殺,謝金河總結,過去20年孫正義押寶中國,但這一年來樣樣不順,「放大來看,投資中國最積極的華爾街投資銀行可能都傷痕累累」,至於損失多種,或許第一季就會揭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