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能風場450億融資到位 正式啟動建設

2021/12/08 21:15

中能風場宣布融資到位,總統蔡英文(中)至能源週展區參訪。(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能風場為中鋼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合作開發,今天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宣布中能風場450億元專案融資正式到位,將依序發出開工通知予相關供應鏈廠商,啟動中能風場建設。而該筆專案融資,也是國內公股銀行首度統籌主辦,包含8大行庫在內之16間本土銀行。

中能風場位於彰化外海10公里,在潛力場址開發獲配300 MW 容量,2019年1月取得籌設許可,預計於2024年底前完成併聯商轉。

中能今天表示,風場專案融資到位金額為450億元,為國內公股銀行首度統籌主辦,吸引含8大行庫在內之16間本土銀行,共20間國內外銀行團;專案融資認購率超過200%,創下台灣離岸風電聯貸認購新紀錄。

中能也表示將依序發出開工通知予相關供應鏈廠商,啟動中能風場建設。而本次能源週彰芳西島及中能風場的聯合參展攤位,也特地將離岸風電海事工程作業港意象濃縮搬到展場。

中能風場執行長Joris Hol表示,中能很高興能藉由本次參與2021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的機會,正式宣布中能離岸風電計畫專案融資到位。後續將緊鑼密鼓地進行下一階段的工程前期準備,整合中能風場相關供應鏈廠商,依照進度於2024年如期如質完成台灣最具本土指標性風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