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董座翁朝棟談「北台積、南中鋼」開啟高雄產業新局

2021/12/08 21:45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左)力挺好友康木祥。(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我國雕塑藝術家康木祥使用一線退役鋼索轉化藝術新生,系列創作在歐美多國巡展後返國,於高雄市立美術館、衛武營及中鋼總部大樓展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力挺指出,康大師將一線退役鋼索轉化新生,而台積電將在北高雄楠梓建廠,中鋼立足南高雄形成異業競爭及學習局勢。

「一線生命-康木祥雕塑展」下午在高美館湖畔啟用,2座鋼索作品各使用1條台北101大樓廢棄電梯鋼纜繞矗立於內惟埤湖畔,康木祥在場感謝衛武營、中港及高美館提供場地,讓國人見到環保再生藝術,而衛武營副總監郭遠仙認為作品份量穩重,外觀張力與建物抗衡。

康木祥(中)為高樓退役電梯鋼纜再生。(記者黃旭磊攝)

翁朝棟力挺好友康木祥,並將話鋒轉向產業發展;翁朝棟説,台積電將在北高雄楠梓建廠,對城市升級轉型非常有利,而中鋼立足南高雄今年建廠50年,南北持續進行異業學習及良性競爭,對產業、人才群聚都是很好的事情,「在南北撐起高雄,讓高雄更好」。

翁朝棟指出,高雄氣候溫暖是美麗城市,而康大師作品用1條鋼索繞製有相當重量,中鋼有保全公司裝設監視器,「那麼重」不怕半夜被扛走,感謝大師讓高雄這個美麗城市再度亮起來,在耶誕及跨年夜前夕,總部大樓外觀有燈飾藝術閃爍,期待民眾途經亞洲新灣區感受年終溫暖氣氛。

5件作品由王焜生策展,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市議員康裕成、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高美館館長李玉玲及高雄市鋼鐵經營協會理事長王隆興揭幕見證。

康木祥於2013年受邀創作全世界獨一高樓退役電梯鋼纜再生藝術,名為「重生」放置台北101廣場;康木祥認為,鋼索洗去油垢凈化,浸泡、去油 予以焊燒鑄成永固,避免焚燒廢棄對地球環境造成傷害,而更生、受刑人參與讓作品更具生命力。

康木祥使用101大樓廢棄電梯鋼纜創作。(記者黃旭磊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