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企佳兆業停牌 引發產業新恐慌

2021/12/08 15:46

在中國上海的佳兆業金融中心,可以看到佳兆業控股集團的標誌。(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陷入困境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佳兆業集團(Kaisa Group)」股票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暫停交易,加上此前中國恆大債務問題,引發投資者對中國龐大房地產行業金融穩定性的新擔憂。

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在今(8日)停牌以前,佳兆業不太可能在美國週二(7日)晚上的最後期限前償還4億美元(約109億新台幣)的債券。

衛報指出,佳兆業是中國銷售額第27大的房地產公司,但也是負債最多的公司之一,該公司此前宣布未能在購買債務置換的競標裡脫困,成為最新一家嚇壞投資者的公司。債務置換涉及公司向債權人提供證券而不是償還債務。

標準普爾分析師上個月預測,佳兆業違約是「不可避免」,因為該公司的資金流動性已經極度不佳。他們認為,佳兆業未償付風險很高,最終可能導致債務重組,未來6個月內不可避免地會出現違約情況。

唯一擁有更多離岸債務的中國開發商是恆大集團,在9月時掀起地產業債務信心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