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委託開發今簽約 縣長:生態園區沒人要看 產業園區才有商機

2021/12/08 16:02

「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計畫基地為紅圈處的土地,面積約13.94公頃。(記者陳鳳麗翻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在草屯富寮里規劃開發「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經通過環評等程序,委託德昌營造公司開發,今日在縣府簽約,開發後規劃20~25家廠商購地設廠,開發面積13.94公頃,預定明年3月動工5月招商,縣長林明溱今在簽約儀式中強調,前任草屯鎮長洪國浩不配合,堅持該地要做生態園區,惟天色一暗誰會去看生態園區,現任鎮長簡景賢全力配合下才能開發為產業園區,縣府土地收入就有22.47億,產業園區也會帶動繁榮和商機。

以禁葬多年並起掘完畢的草屯鎮第二公墓作為基地,規劃開發「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委託德昌營造公司進行開發,縣府今日舉行委託開發契約簽訂儀式,由縣長林明溱與德昌營造董事長黃政勇共同簽約。

縣長林明溱表示,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是縣府規畫的5大產業園區之一,因地方強烈反對並陳情,摒除已作為植物公園、兒童樂園和滯洪池等6公頃綠地,產業園區只開發13.94公頃的土地,其中可出售的廠區土地面積為8.94公頃,委託開發的德昌營造公司須支付縣府22.47億元土地費用,第一期6.7億元已繳納,剩下的分兩期繳納。

林明溱也說,前任草屯鎮長洪國浩一直不配合開發為產業園區,堅持要做生態園區,一到晚上生態園區誰會去看生態園區,開發產業園區才能帶動地方繁榮、創造就業機會和商機,幸虧現任鎮長簡景賢全力配合,才能順利開發。

縣府規劃的「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擬引進木竹製品、金屬製品、食品製造、批發和專門設計業,約可讓20~25家廠商來購地設廠。

據了解,前任草屯鎮長洪國浩當初規劃第二公墓能設為運動休閒及生態園區,因為該土地周邊是文教區和住宅區,從幼兒園到大學都有,且新建住宅愈蓋愈多,這塊綠地是市中心難得的「綠肺」。

草屯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委託開發契約簽訂,由南投縣長林明溱( 左2)和德昌營造董事長黃政勇(左1)代表簽約。(記者陳鳳麗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