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務員明年調薪4% 中華郵政員工比照辦理

2021/12/08 14:34

公務員明年調薪4%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表示,郵政員工比照調薪。(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公務員將從明年1月1日起調薪4%,這是25年來公務人員薪水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表示,中華郵政是國營企業、算是準公務員,過往公務人員調薪中華郵政都會一併位員工調薪,調幅將比照公務人員4%,預期一年增加10億元人事預算。另外,今年的年終獎金預計最高可到4.4個月。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中華郵政目前約2.6萬名員工,每年人事成本支出約330億元,今年7月已實施非主管人員職務待遇調整,內勤員工每月增4850元、外勤增2494元,每年人事費用約增13億元;明年1月預計與公務人員一同調薪4%,初估每年人事成本約10億元。

人力資源處處長鄭至能表示,明年調薪4%後,基層員工約可加薪1400至2000元,目前預計12月底董事會上提出加薪案,經過董事會才能實施,由於董事長有交代,希望作業能夠加速,於明年1月順利為員工加薪,不過若作業上來不及,後續也會追溯實施。

中華郵政員工年終獎金方面,江瑞堂說,今年仍是以2個月工作獎金,加上最高2.4個月的績效獎金,績效獎金多寡就是要看員工工作上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