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色和平:中國耗電量未來將增長近4倍

2021/12/08 14:43

圖為中國北京市一座燃媒火力發電廠。(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預計中國數據中心和5G基地站的電力消耗可能會從2020年的2000億千瓦時(其中60%以上來自燃煤電站)增加到2035年的7820億千瓦時,幾乎增長近4倍。

路透報導,根據中國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政府相關部門共同制定的計劃裡表示,減少數據中心和5G網路對燃煤電廠的依賴,對於中國實現從2030年到達碳達峰再到2060年的碳中和承諾至關重要。配備儲存和處理互聯網數據的服務器機架的數據中心必須消耗大量能源來冷卻。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統計,相關的電力成本佔運營費用的70%。

計畫還說明,「數據中心和5G技術是節能降耗最關鍵的一環」,應重點關注網路空間和可再生能源。

中國今(8日)表示,中國地方政府應防止耗電數據中心的「盲目和無序發展」,以減少中國技術和通訊行業的碳排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