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氣候變遷減碳急 工商團體:還看不到政府減碳路徑圖

2021/12/08 13:21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8)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邀請環保署長張子敬就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專題演講。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前受訪表示,目標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政府卻還沒有具體減碳路徑圖,政府應該要加快速度制定;同時檢討能源政策。

林伯豐指出,台灣減碳路徑圖政府都還沒擬定出來,應該要速速地完成制定。同時能源政策也要重新檢討,國際減碳是民間要做的,政府更需要配合,燃煤要減少,天然氣也要有適當使用和價格,綠電發電要達25%看來有難度,政府應該整體檢討能源政策,使台灣能源使用可以合理化。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記者李雅雯攝)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會前受訪提及,所謂的淨零排碳在(產品)生產過程中,不是只是買一個碳、綠的權證來平衡。淨零排碳是非常難的事,一定要做到碳捕捉,但目前碳捕捉技術還不到位,2030年以後碳捕捉技術應該會愈來愈到位,成本會降低,但以目前來講,都還做不到。

張安平指出,水泥業在製程中要做到減碳、無碳,這是很難的事,若要在2030年減到50%,這真的是很難。(台泥)之前的承諾是2025年減15%、2030年減25%,現在正想辦法有沒有可能到2030年達到減幅50%,但目前的技術可能還沒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