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桌曆獨樹一格 董事長與員工藝術畫作吸睛

2021/12/08 12:38

半導體檢測分析大廠閎康(3587)董事長謝詠芬近年來跟員工一起學畫,最近將個人與員工的花卉景物寫生、新竹在地景色畫畫作品,印製成藝術感十足的桌曆。(圖:閎康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歲末年終,很多公司紛印製形象桌曆贈送客戶,有別於業界常印製吸睛美女照,半導體檢測分析大廠閎康(3587)董事長謝詠芬近年來跟員工一起學畫,最近將個人與員工的花卉景物寫生、新竹在地景色畫畫作品,印製成藝術感十足的桌曆,搭配會議中、外出洽公、暫離座位等趣味字句,實用兼具高品質美感的新年禮獨樹一格,引起客戶爭相索取。

謝詠芬是台灣第1個材料科學女博士,可想像讀書、研究是她求學的日常,無暇培養其他才藝;畢業後踏入職場,一路忙著工作、創業,又要兼顧家庭與照料孩子,不時也要參與母校公眾事務,謝詠芬幾乎長期跟時間賽跑,直到近幾年,她重新調整人生腳步,拚事業之外,開始培養唱歌、畫畫等休閒興趣。

1年半前,謝詠芬跟著公司畫畫社團的員工開始學畫,她說「從來沒學過,以前都以爲自己不會」,每周四與社團員工一起上課90分鐘,請專業老師授課,她起初只是抱著好玩、打發時間的心態,沒想到越畫越有興致,也越有心得,近半年更加強學習,每週六下午請老師到家裡教她,好學程度不亞於她求學用心投入研究的態度。

謝詠芬於2002年創業閎康,明年值公司成立20年,公司內部討論要如何慶祝時,興起把畫畫作品印製成新年形象桌曆的作法,以彰顯公司特色,畫畫社成員挑選大象動物園、東門圓環、老鷹等作品,加上謝詠芬的新竹火車站、花卉寫生等9幅作品,印製成藝術感十足的桌曆。

特別的是,閎康桌曆中穿插會議中(希望沒有被罵太慘)、外出洽公(沒什麼急事我就不回來了)、暫離座位(十分鐘後再過來或二十分鐘)等俏皮話語,每幅畫作下方並也介紹公司專業技術例如X射線螢光分析儀、3DX光穿透式顯微鏡與服務連絡方式等,感性畫面不失理性小宣傳一下。

蔚華集團旗下檢測廠華證科技,則推出「用芯讓品質發光」企業形象桌曆,作為贈送VIP客戶的新年禮物。華證科技市場行銷副總陳偉正表示,科技業給人較生硬冰冷的刻板印象,但其實檢測服務需具備熱情、創新的服務態度,今年特別自兩岸百名員工內選出6位華證代言人拍攝形象桌曆,代言人由高顏值的女性業務、工程師、後勤團隊擔任主角,這是華證科技首度製作企業桌曆,只限量製作贈送給華證客戶,評價很不錯。

閎康桌曆獨樹一格,董事長與員工藝術畫作吸睛。(圖:閎康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