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售屋排隊搶訂 黃偉哲:若有違規紅單交易重罰

2021/12/08 11:50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投資買房要冷靜思考,避免房市泡沫化最後下場。(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台南預售屋再傳出排隊熱銷搶訂情形,市長黃偉哲今(8)日受訪呼籲民眾冷靜思考,避免最後房市泡沫化下場,如果有涉及紅單違規交易,將會查核嚴罰。

黃偉哲表示,台南這幾年因為公共建設開發效益,還有加上房屋基期原本較低,引起所謂的「補漲效應」,但是也要認真地講,從整體人口趨勢,也可以發現不動產熱銷,有部分是投資,甚至是投機,他要呼籲民眾冷靜思考,勿過度刻意炒作,市府地政局、消保官也會進行查核了解,若有私下違規紅單交易將會嚴罰。

至於承銷或代銷業者是否刻意放風聲提高能見度?黃偉哲也表示,「哪有為了買房子漏夜去排隊?」這中間承銷商、代銷商是是否牽涉到有代銷代排模式,涉及操作炒房也將會深入調查。

據了解,台南新建案「東都綠學」,建地坐落於仁德區,地下3樓、地上14層建物,共531戶,今天上午10時開賣,但是昨晚起就有人在東區的招待會館排隊,現場大排龍。

遠雄建設在歸仁區高鐵台南站附近推出「明日讚」建案預售屋,亦曾出現千人排隊搶訂情形,公平會認為,該建案在商品資訊未規劃完成前,就先舉辦限量抽籤選戶說明會活動,甚至是確定售價計算資訊尚未清楚,對消費者理性決策造成不當影響,引起預售屋市場交易秩序負面效果,公平會罰遠雄共計350萬元。

台南市一處新建案,今日開賣,招待會館外大排長龍。(記者洪瑞琴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