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業再爆理專盜領案 黃天牧:年底或明年初開罰

2021/12/08 10:48

銀行業再爆理專盜領案,黃天牧:年底或明年初開罰(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銀行理專盜領案件,金管會銀行局昨天透露,目前尚有案件正在進行中;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證實,確實有1家銀行正在處理中,應該會做出裁罰,預計在今年底前或明年初。

黃天牧今天參加信託公會舉辦的20週年紀念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銀行局統計,近3年銀行理專挪用客戶款項被裁罰的包括:2019年有8件、裁罰金額5100萬元、2020年有6件,裁罰金額7200萬元、2021年至今僅1件、裁罰金額3000萬元。

金管會今年開罰理專A錢僅有1件,而且是去年的案子,不過,金管會已經發現相關個案,目前正在處理中。 黃天牧指出,就目前瞭解,國內有1家銀行有理專盜領案件,銀行局正在處理當中,案子還沒簽核到他這邊;本案至於是否會予以重罰,還要檢視整體案情,現在還沒簽出來,大概年底或年初會裁處。

此外,金管會還在處理涉及理專盜領相關案件有多少?是否不只1件?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目前尚在處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