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聯移工打疫苗反被抓 勞動部重申「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

2021/12/08 10:22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由勞動部等單位專題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8)日由勞動部等單位專題報告。昨在新竹縣發生失聯移工前往衛生所施打疫苗卻被捕事件,勞動部長許銘春答詢重申,失聯移工疫苗施打有3不,「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政府態度就是催出失聯移工出來完成疫苗接種。

多名立委關注昨於新竹縣所發生的失聯移工施打疫苗卻被捕事件。許銘春回應,政府態度就是希望催出失聯移工出來施打疫苗,採「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等措施,期望失聯移工可以在沒有任何負擔下出來接種疫苗。

警政署代表答詢中指出,該案起於有民眾報案衛生所現場有糾紛,於是警察前往處理,發現該名移工因為缺乏證件應為失聯移工,所以現場提出適當處理,基層員警可能對這個政策還不熟悉,已經再次通報所有警政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