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行釋資金 標普:難挽救房市低迷及開發商違約

2021/12/08 08:44

標普評估,儘管中國人行甫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釋放了部分資金,但仍難以挽救財務體質較差的房地產開發商,預計仍有更多中國開發商將因流動性緊張,而面臨違約風險。(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標普(S&P)全球評級評估,儘管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甫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釋放了部分資金,但仍難以挽救財務體質較差的房地產開發商,標普預計仍有更多信評較低的中國開發商將因流動性緊張,而面臨違約風險。

中國人行週一甫宣布,將於12月1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可釋放長期資金約1.2兆元人民幣(約5.2兆台幣)。

不過,標普仍預計,在中國信用緊縮和行業限制政策的背景下,這種房市低迷態勢將持續下去,可能導致明(2022)年全中國住宅銷售下降10%,2023年再下降5%-10%;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標普預計未來半年至1年之內,其評級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中將有1/3繼續面臨流動性問題。

標普董事Esther Liu週二在線上研討會上表示,中國政府下調金融機構存準率不足以讓部分信用評級為「B或以下」的房地產開發商免於違約;因為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危機蔓延風險,投資者已變得更有選擇性,這些中國開發商借款人已經面臨融資困境。

Esther Liu表示,標普預計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會出現更多的債務重組情形,這些陷入財務困境的中國房企可能提出更多條件不佳的債券交換要約,因為它們沒有達到最初的償債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