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爛尾、欠薪停工 佳兆業到期美元債交煎

2021/12/07 18:42

佳兆業不僅理財商品爆雷又負債,房屋建案目也出現爛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企佳兆業集團不僅理財商品爆雷又負債,房屋建案目也出現爛尾,業主購房5年至今未收房。另外,旗下多個房產項目也出現欠薪、停工的窘境。

據中共央視財經報導,佳兆業位於廣州天河區黃埔大道中金融城的壹號建物,從外部看,建築外立面和玻璃還沒有完工,但已經撤去施工外架,大門緊鎖,業主無法進入內部查看施工進度。業主2017年購買,按照當時的合同約定,2019年12月毛坯驗收,2020年底交付,二度拖延至2021年底精裝交付,但目前又告知無法按時交付。

此外,佳兆業旗下還有多個房產項目因為資金問題而欠薪、停工。工人表示,現在7、8個工地已停工,8個工人工作2個月只拿1萬人民幣,老闆被迫去佳兆業總部要錢。

兆業出現欠薪停工等問題的原因是資金鏈出現問題。根據Wind數據,佳兆業有4億美元(新台幣111億)債於12月7日到期,佳兆業還有27.05億美元(新台幣750億)債將於2022年到期。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由投資銀行Lazard擔任顧問的債權人小組,於週一晚間在香港向佳兆業發出正式寬限提案,旨在為這家陷入困境的開發商爭取時間避免違約。該提案可令佳兆業週二(7日)到期的美元債券免於正式違約,從而有更多時間尋找潛在解決方案。知情人士稱,討論內容包括向佳兆業注資的所謂新資金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