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達科獲低軌衛星3大客戶 明年營收占比升至18%

2021/12/07 18:46

圖左為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右為總經理吳東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昇達科(3491)董事長陳淑敏指出,全球行動通訊標準組織3GPP已將5G非地面網路NTN納入第17版規格(Rel-17),預計將於2022年制定完成,換言之,低軌衛星不是5G的互補,而是5G的一部分,且低軌衛星每5到7年就必須汰換,商機無限。

除低軌衛星外,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則指出,布局6G,昇達科去年3月已設立毫米波赫茲天線與元件實驗室,是台廠中第一家布局6G的廠商。

昇達科11月營收1.8億元,創歷史第4高,市場人士指出,在第4季營收逐月成長下,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13-15%,全年營收上看18億元,第3季毛利率38%,第4季可望與第3季相當,全年每股獲利挑戰2019年的4元。

市場人士指出,在三大衛星業者挹注下,明年營收上看25億元,其中,低軌衛星產品佔營收比可達18%。昇達科目前低軌衛星產品包括有地面接收站Gateway支天線陣列系統、終端收發(OMT模組、天線饋源)以及衛星酬載等。

目前全球低軌衛星的領先廠商有SpaceX、Oneweb、Amazon 以及Telesat。據指出,昇達科除拿下前3家外,也與Teleast也處於洽談合作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