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離岸債券 首次瀕臨違約

2021/12/07 17:58

中國恆大集團的一些境外債券持有人還沒有收到票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週二(7日)報導,4名知情人士表示,在週一的30天寬限期結束時,中國恆大集團的一些境外債券持有人還沒有收到票息。未能支付上個月到期的8250萬美元利息(約新台幣23億),可能代表恆大首次在境外違約公共債券。

債權人未收到票息 恐釀國際市場交叉違約

違約將引發該公司所有大約190億美元(新台幣5272億)債券在國際資本市場上的交叉違約,並使恆大面臨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大違約風險,這將波及房地產行業及其他領域,進一步動搖全球投資者的信心。

週一,恆大表示已經成立了一個風險管理委員會,其中包括來自國家實體的官員,以協助減輕和消除未來的風險。在此之前,恆大表示債權人要求2.6億美元的債息無法保證資金償還,這促使中國當局召見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並向市場保證更廣泛的風險可以得到控制。

恆大股價週一創歷史新低,截至週二午盤,已將漲幅收斂到0.6%,收於1.82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