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人事大地震 3大事業部門負責人全換掉

2021/12/07 12:32

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發生人事大地震。(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發生人事大地震。三星今(7日)宣布,將把旗下半導體、消費電子、行動通訊3大事業部門減化為消費電子與半導體2大事業部門,而原本領導上述3大事業部門的3位共同執行長也都將卸任,此為該公司自2017年來,最大的一次企業重整與人事改組。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電子今發佈聲明,宣佈將合併行動通訊與消費性電子產品部門,原本的3大事業部門將簡化為消費電子與半導體2大事業,而行動通訊與消費性電子產品部門合併後,新部門名為SET。

三星也宣佈,原本領導半導體部門的執行長金奇南(Kim Ki-nam)、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部門的執行長金玄石(Kim Hyun-suk)與行動通訊部門事業部門的執行長高東真(Koh Dong-jin)都將卸任職務。

三星電機執行長慶桂顯(Kyehyun Kyung)被任命為三星電子聯席首席執行長,將領導半導體事業部門;並任命視覺顯示業務負責人韓宗熙(Jong-hee Han)為副董事長兼聯席首席執行長,領導新合併的行動和消費電子部門(即SET)。

三星此次企業重整與人事改組,外界認為,是三星少主李在鎔為了因應未來的挑戰,打造「新三星」。

截至台北時間12日早上12點10分,三星電子股價暫報77100韓圜,漲幅1.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