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出沒 這檔平衡型基金抗震最給力

2021/12/07 11:08

新變種病毒Omicron現蹤,在感恩節假期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恐慌指數(VIX)一度飆升至31.12創近九個月以來新高。
(示意圖,歐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新變種病毒Omicron現蹤,在感恩節假期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恐慌指數(VIX)一度飆升至31.12創近九個月以來新高,在通膨、升息預期與Omicron新變種病毒干擾下,市場波動加大,在投資組合中納入耐震抗跌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做核心,可有效降低市場震盪影響,亦不錯失後續漲升機會。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台灣核備境外美國平衡型基金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自11/18史坦普500指數高點至11/26全球股市重挫期間,波段跌幅控制在1.14%在同類型基金中最抗跌,且近一周、本月以來報酬率皆已逆勢轉正,績效居同類型基金排名第一,今年來亦保有10.83%雙位數漲幅,充分展現該基金追漲抗跌的優異能力。

隨著貨幣政策轉向、景氣進入中期循環,本益比將受到壓縮加上疫情干擾,股票投資恐不能僅是衝衝衝,精挑獲利穩定與評價面合理的標的將是進入2022年的投資致勝關鍵。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現階段在資產配置上,已做好靈活操作並適度保留現金防範下檔風險的策略,現階段看好公用事業、健康醫療與金融產業的評價面優勢。公用事業類股可望受惠拜登兆元基礎建設法案及低碳經濟轉型趨勢,對公用事業的建設可望大幅提高;健康醫療產業則可望受惠藥價政策風險減低及新冠病毒相關疫苗及藥物的利多帶動,例如該基金重要持股輝瑞藥廠,受惠新冠口服藥利多,今年來漲幅近四成;金融股則將受惠殖利率上揚與經濟復甦環境。

財富管理業者分析,觀察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上半年布局,因側重與景氣連動性較高的價值及循環類股,完整掌握到價值類股補漲行情;下半年來鑒於評價面緊繃及政策調整不確定性,經理團隊將股權部位自70%逐步調降至64%,增加短天期美國公債至6%、拉高現金比重至近5%,有效降低波動,並仍保有近6%的年化配息率水準,靈活彈性的前瞻策略及抗震防禦的穩健特性,實值得投資人作為投資組合中的核心配置首選。

美國平衡型基金績效(%)

一周 本月來 上半年 今年來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 美元A(acc)股 0.46 1.63 9.22 10.83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 A2美元 -0.57 0.56 7.77 13.14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 AT 累積(美元) -2.34 -2.42 7.43 8.26
美國平衡型基金平均 -0.82 -0.08 8.14 10.74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統計至2021/12/6。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