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砸358億在美蓋電動車電池廠 預計創造千個職缺

2021/12/07 10:52

豐田汽車將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蓋電動車電池廠。(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宣布將耗資12.9億美元(約358億新台幣),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設立電動車電池廠。

《CNBC》報導,豐田汽車預期在2025年啟用,盼屆時能為20萬輛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提供足夠的鋰離子電池,並計畫未來將產量擴大,提供每年至少120萬輛電動車使用。

報導指出,豐田汽車把電池廠定在離自家車廠較近的地方,以此降低成本與供應鏈中斷的風險。

豐田汽車表示,公司預計新工廠將完全採用綠能來生產電池,基於當地綠能便利,加上政府及相關利益者的支持,最終選擇在北卡羅來納州設立工廠,而此工廠的設立預計在當地能創造1750個工作崗位,對新電池廠的投資將持續至203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