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11月營收創近半年新高 預期DRAM可望先回溫

2021/12/07 08:43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看好DRAM產業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以後就率先回溫。(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記憶體現貨價格止跌走穩、客戶需求持續回溫,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11月合併營收達35.76億元,月增7.66%、年增14.52%,為近6個月以來的新高。威剛董事長陳立白看好DRAM產業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以後就率先回溫。

展望明年記憶體市況,陳立白認為,明年第1季DRAM可望延續本季平穩走勢,NAND仍有小幅跌價空間,但預期從明年第2季起,半導體供應鏈缺料問題大幅改善後,包括伺服器、5G應用、智慧手機、電競與車用等各項應用需求都會明顯回升,記憶體產業又將迎接下一波產業榮景,對明年記憶體市況樂觀以對。

陳立白指出,明年DRAM上游原廠整體產出增加幅度有限,新一代平台應用都將陸續出貨,DDR5記憶體模組也成市場搶手貨,短期內仍無法紓解,加上目前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尚多變數,在家工作與遠距教學勢必仍是全球生活常態,因此看好DRAM產業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以後就率先回溫。

威剛11月DRAM產品營收攀升至17.22億元,為今年單月新高,月增逾1成。威剛表示,第4季記憶體價格走勢符合先前預期,不僅DRAM現貨價已接近低點,NAND Flash價格跌幅也趨緩,價格修正期相較以往明顯縮短。在整體市場價格趨穩,庫存有效管理之下,將有助於優化公司本季毛利率結構。

威剛今年1到11月累計合併營收達363.05億元,年增24%。以產品結構而言,1到11月DRAM營收貢獻44.48%,SSD為36.41%,記憶卡、隨身碟與其他產品共19.11%。11月DRAM產品營收比重小幅上升至48.15%,SSD占比31.89%,記憶卡、隨身碟與其他產品為19.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