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今年營運創佳績 尾牙最大獎汽車加碼為2部

2021/12/06 21:53

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今年營運創佳績,今年前11月營收30.22億元為同期新高,前3季獲利已超過去年全年獲利,公司為體恤員工的辛勞付出,預告尾牙將加碼最大獎汽車,由去年1部增為2部,最小獎項提高到6千元,另外加碼每人每年2萬5千元旅遊補助,與員工共享公司獲利成果。

閎康今公布11月營收3.07億元,月增13.97%、年成長16.74%,創單月次高;前11月累計營收為30.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02%,主要成長動能來自MA(材料分析),需求來自化合物半導體及先進製程訂單的增長。

閎康表示,3大業務中的MA受惠於化合物半導體及先進製程訂單持續湧入,成長性高於同業,隨著機台陸續佈建、產能放大,因而能提供給客戶最即時及最完整的服務。其中原子級高倍率穿透式電子顯微鏡(TEM)對於影像解析度可達0.1奈米的原子等級,為觀察樣品精細結構最有力的成像設備,化合物半導體及先進製程的研發,關鍵來自於材料特性掌握度的優劣,使TEM設備目前在市場上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閎康表示,今年初公司就看準化合物半導體及先進製程的趨勢,超前部署的機台已陸續到位,加上客戶整體需求持續增溫,目前產能供不應求,帶動營收穩健成長。為因應市場需求,閎康仍將持續添購TEM機台,隨著機台到位,可望再為營運動能增添薪火。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AI、巨量資料及物聯網應用有極大的成長動能,經濟部近期通過閎康申請的根留臺灣投資行動方案,計劃加碼投資新臺幣8億元,在竹科、竹北、南科等地共7處實驗室導入高階儀器設備,將提供臺灣半導體業者下世代先進製程專業分析服務,閎康持續維持高資本支出,除了提供客戶更具時效性的支援,也反映客戶訂單強勁而提前規劃。

閎康表示,公司已是全球頂尖第三方獨立專業分析實驗室,在中國、台灣及日本名古屋皆有實驗室,國際化程度領先同業,隨著各國積極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檢測需求將伴隨提升,預期閎康將持續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