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擬重整所有離岸債 規模恐創中國最大紀錄

2021/12/06 19:28

中國恆大擬重整所有離岸債務。(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披露,中國恆大集團正計畫重整其所有離岸公募債券和私募債務,此舉恐是中國規模最大債務重整之一。

報導說,該計畫將包括中國恆大與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Scenery Journey)公開發行的債券。景程兩支美元債券利息兌付的寬限期將於6日到期,恐成為中國恆大第1檔違約的公募債券。重整計畫也將包括由合資企業Jumbo Fortune Enterprises發行、中國恆大提供擔保的2.6億美元債券。恆大3日向香港交易所公告說,恐無法履行對這些債券的擔保責任。

知情人士說,正式重整程序尚未展開,該計畫細節可能改變。

亞洲最大美元垃圾債發行人恆大3日表示,將積極與境外債權人溝通,為所有利益相關方制定可行的境外重長方案。這是迄今為止,恆大最明確坦承其3000億美元的境內外債務已不可持續。

彭博另一篇報導說,中國恆大集團的債務重整可能近期展開,對亟欲控制資本無序擴張,卻又不衝擊經濟增長的習近平政府恐造成新考驗。

恆大集團6日在港股重挫20%,收1.81港元,股價變白菜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