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還挖台積電退將 楊光磊任技術顧問

2021/12/07 14:01

首次上稿2021-12-06 18:37
更新時間2021-12-07 14:01
前台積電研發處長、上月甫辭中芯國際獨立董事的楊光磊證實,已赴英特爾任顧問。(中芯網站)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前台積電研發處長、上月甫辭中芯國際獨立董事的楊光磊,業界傳出他被網羅到英特爾任技術顧問,楊光磊本人也證實他已赴英特爾任顧問,主要是回美國與家人多一些相處時間。不過,業界並不看好英特爾在晶圓代工領域能拚得過台積電。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日在司法院以「珍惜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的優勢」為題發表演說,他提到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最近一直在講台積電壞話,因台積電是英特爾最大的競爭對手。

半導體業界認為,基辛格重返英特爾,不只想帶領英特爾重回晶圓代工領域,也到處爭取政府補助欲廣建晶圓廠,並抨擊台積電,如今,又挖角台積電技術人才,網羅楊光磊到任晶圓代工的技術顧問,看來想追上台積電的企圖強烈。

不過,業界並不看好英特爾在晶圓代工領域能拚得過台積電。原因是楊光磊已退休多年,在台積電時期負責研發的0.13微米等製程目前已是成熟的舊技術,其次,晶圓代工是團隊合作的成果,美國工程師與從業人員無法像台灣如此拼命加班,隨傳隨到,整體供應鏈配合度也不如台灣,台積電在技術、生產製造與客戶信賴度,均超越英特爾。

英特爾回應,楊光磊加入英特爾公司,人才流動在各個業界實為常態,公司歡迎各界好手加入這個國際化的大家庭。

英特爾並表示,英特爾在台灣有眾多重要的客戶、供應商,也有一些員工的所在地,公司期許持續不懈在台灣保持強大的影響力。正如英執行長基辛格多次公開提到,半導體影響今日全球經濟脈動,供應鏈在多元地理區域布局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英特爾公司一直在投資全球製造網絡,包括計劃在美國和歐洲進行的重大新投資。與政府部門及相關企業的夥伴關係,將使英特爾能夠更快地行動,並協助確保可靠、長期地為市場提供此一關鍵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