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慘案受害者 軟銀踩雷 股價重摔逾8%

2021/12/06 17:33

軟銀集團創始人孫正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股市週一下跌,軟銀(Softbank)股價連續6天暴跌後,由於其主要投資公司滴滴(DIDI)、安謀(ARM)發布更多壞消息,軟銀今(6日)下跌超過8%,累計今年以來下跌超過35%。

《彭博》報導,軟銀創始人孫正義對滴滴和安謀進行大量投資,希望透過完成輝達(Nvidia)和安謀交易,替軟銀賺取意外之財。然而滴滴上週宣布準備退出紐交所,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提起訴訟,阻擋輝達(Nvidia)併購安謀,重擊軟銀集團。

滴滴傳出退市消息後,中概股應聲重挫,軟銀投資組合中最有價值的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股價也跟著下跌。孫正義此前曾回應投資者對軟銀依賴中國科技公司的擔憂,表示將減少在中國的投資,並等待監管形勢明朗。

不過Redex Research分析師Kirk Boodry表示,看看阿里巴巴、滴滴和中國補教業與科技公司,就會發現中國監管的可見度非常低,此外,軟銀願景基金在中國的投資迄今共已損失32億美元(約887億台幣)。

軟銀今日股價一度跌至5057日元,創下去年(2020)3月以來最大盤中跌幅。該股今年下跌超過35%,有機會創下2006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

軟銀集團股價週一(6日)下跌8.2%,最後收在5103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