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錫價漲近1倍 衝擊太陽能板、汽車業者

2021/12/06 15:57

金屬錫、鋁和鎂,因為產量下降價格飆漲。(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電子產品以及太陽能板等產業的需求增長,錫價在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漲幅超過90%,與1年前相比幾乎上漲1倍,創下30多年來最大年漲幅。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限電和減排要求,全球最大的錫生產國-中國的產量出現下滑,主要生產國之一的緬甸與馬來西亞也受疫情影響,導致產能下降,另外,最大錫出口國印尼也正考慮在2024年禁止錫出口。

LME的錫庫存維持低位,市場對於錫供應產生憂慮,促使錫價上揚,LME錫價上週首度衝破每噸4萬美元大關,而中國上海期貨交易所的錫價今年也上漲約100%(1倍)。

汽車製造商除了面對錫價上漲,還受到車用晶片短缺以及鋁和鎂價飆升的困境。另外,光電業者因太陽能板競爭太激烈,無法轉嫁多餘的成本給客戶,僅能自行吸收。

金屬-錫錠。(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