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電商業務分家 武衛卸財務長職務

2021/12/06 14:38

阿里巴巴組織大調整,並成立2大部門。(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週一(6日)宣布,公司將進行重大組織調整,成立2個新部門「中國數位商業」及「海外數位商業」業務版塊,並更換其現任首席財務官(CFO)武衛,由徐宏接任。

綜合外媒報導,阿里巴巴將電商業務分家,中國數位商業由集團總裁戴珊負責,包括淘寶、天貓;海外數位商業部門則由集團總裁蔣凡帶領,包括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以及Lazada等海外市場的多家子公司。此外,阿里巴巴集團現任副CFO徐宏將於明年4月1日接任CFO,武衛卸任後將會繼續擔任集團執行董事。

針對組織大調整,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表示,這是為了讓公司朝多元化治理體系更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決策行動力與整體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