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設廠帶動 州長發豪語:德州將成為半導體之鄉

2021/12/06 13:26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週日表示,由於晶片短缺一直影響全球企業,在南韓三星(Samsung)設廠帶動產業,德州未來將成為「半導體之鄉」。

艾波特週日(5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指出,過去1、20年間,美國犯了一個錯誤,將必需品的製造轉移至其他國家,無論是現在的半導體,或是疫情期間所需的醫療防疫用品。艾波特表示,現在美國不需要仰賴中國或其他國家來滿足自身的基本需求。而德州現在正領導這項趨勢,未來將成為半導體製造的中心。

艾波特補充,將不僅限於iPhone、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也將生產汽車所需晶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導致供應鏈受阻,出現晶片短缺問題。這波晶片荒嚴重衝擊汽車產業,導致各大車廠被迫減少產量。

三星電子上(11)月底宣布,這家南韓半導體巨頭將在德州泰勒市(Taylor)斥資170億美元(約新台幣4760億)設新晶圓廠。艾波特當時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將是德州史上最大規模的外資直接投資。

除三星赴美涉新廠,美國電動車龍頭企業特斯拉(Tesla)日前也將總部從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遷往德州奧斯汀(Austin)。艾波特表示,在2021年前11個月,已有70家企業、公司將總部轉移到德州,特斯拉也是其中之一。

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上(11)月也宣布,將投資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00億),在德州興建4座半導體晶圓廠。艾波特表示,這些半導體將有助於整體供應鏈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