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治芬爆台中電廠工程10%給顏家 台電董座:今天才聽說

2021/12/06 11:3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立院經委會今天針對台電預算進行報告,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質詢時爆料「台中電廠政治上就像盧秀燕市長的提款機,事實上也是顏家跟議長的提款機」。她表示接到消息指「工程是給顏家、環保是給議長,只要有接工程固定就是給10%給顏家,甚至公務人員暗示「你給這個10%『叫做外部成本』」。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會來注意有沒有相關的情形」,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則說「我今天才聽到這件事」,強調台中電廠所有的標案都是公開招標,「我們會查一下。」

蘇治芬表示,「台中電廠政治上就像盧秀燕市長的提款機,事實上也是顏家跟議長的提款機。我就接到有人就直接跟我說,工程是給顏家、環保是給議長。只要有接工程固定就是給10%,給顏家,而且還是必須給,沒有給的話根本不用接工程」。

她也詢問「台電總公司這邊我不曉得他知不知道,還是他默許這樣的行徑存在?」

蘇治芬接著爆料,強調「事實上還有公務人員是跟人家暗示,意指說你給這個10%『那個叫做外部成本』,就是你接這個工程的時候要給人家多少錢,那個是計算在裡面的外部成本。」

王美花表示「我們會來注意有沒有相關的情形」。蘇治芬也詢問楊偉甫「董事長你知道這件事嗎?還是台電默許?」楊偉甫則說「我今天才聽到這件事」,蘇治芬則直指她不相信。

蘇治芬也說,「我知道地方有地方的壓力跟難處,包括海上風電,雲林縣政府也是到處都聽得到。我特別指出來中火維護的廠商是被你們暗示的,得標的廠商自己要處理,黑金的家族現在媒體包括談話性的節目一致都在譴責,我的意思是台電不要當幫兇」。

對此楊偉甫也強調台中電廠所有的標案都是公開招標,「我們會查一下」。蘇治芬則表示「你怎麼查?你們招標公開暗示這部分是議長的,這部分是顏家的。當然是檢調要查,透過國家的武器去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