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億亞灣新創園啟用 蔡英文:高雄正在快速轉型

2021/12/06 11:44

蔡英文強調,高雄正在快速的轉型,希望將來是台灣的另外一個重要的科技中心。(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今天上午由蔡英文總統、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正式啟用,行政院5年將投入超過100億元,高雄市長陳其邁難掩興奮之情說:「海風吹啊吹,高雄準備要飛!」 ;蔡英文則強調,高雄正在快速的轉型,希望將來是台灣的另一個重要的科技中心。

蔡英文、陳其邁與亞灣新創園進駐業者喝咖啡聊天。(記者李惠洲攝)

今年2月,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連袂視察高雄亞洲新灣區開發及規劃進度,並宣布「亞灣5GAIoT創新園區」正式啟動,中央將在5年內砸下110億元,高市府也加碼在利率、勞工等方面給予補貼,希望打造全台灣最好的5GAIoT創新園區。

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正式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難掩興奮之情說:「海風吹啊吹,高雄準備要飛!」(記者李惠洲攝)

 

經過10個月,「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今天正式在高雄軟體園區鴻海大樓啟用,包括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高雄市長陳其邁,及 AWS、LINE、台灣微軟、NVIDIA、佳世達、中華電信、遠傳電信等新創進駐團隊,都參加啟用典禮。

林全能表示,「亞灣新創園」是國際級創業聚落,目前已有42家5GAIT、智慧應用的新創團隊,及7家國際級加速器進駐,包含思納捷、南瓜虚擬、杰悉科技、優力勁聯等,透過完備的創業環境與投注資源,將幫助新創團隊拓展市場及接軌國際。

陳其邁致詞時說:「最近高雄喜事連連,他戴上口罩也難掩興奮之情,要特別謝謝蔡總統!」他強調「5G AIoT與半導體產業鏈,是高雄未來發展的兩大主軸」,感謝蔡總統在今年2月,宣布推動亞灣新創園區,現在這邊的辦公室幾乎已經佔滿了,也將在85大樓籌設新創園區的第二個基地。

陳其邁指出,本周三,成大將在亞灣區成立半導體學院,中山大學的國際金融學院也會落腳亞灣區,亞洲新灣區可說是台灣最完整的5G AIoT驗證場域

陳其邁也感謝中央「大南方大發展」,能給高雄機會,高雄也會把握機會,讓5G AIoT產業落腳高雄,「海風吹啊吹,高雄準備要飛!」,瞄準全世界的市場,這才是真正的藍海。

蔡英文表示:「最近陳其邁看起來心情不錯,五月天要來了、台積電要來了,又有亞灣新創園,還有一些投資計畫也會陸續到高雄」,這代表中央跟地方政府合作的一個成果。

蔡英文強調,高雄正在快速的轉型,希望將來是台灣的另外一個重要的科技中心,也有新的金融量能投入,協力一起促成高雄港未來的發展 ,且隨著台積電、微軟、中華電信等大廠進駐高雄,將能提供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人。

她說,南方科技廊道將陸續到位,從台南科學園區,到橋頭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往南走到未來的屏東科學園區,希望將來南部的科技發展,可以引領台灣下一代的產業發展。

蔡英文隨後並參觀新創團隊辦公空間,並與業者喝咖啡聊天,聽取意見。

多次在立院爭取「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的立委賴瑞隆表示,他也緊盯高軟二期建設進度,目前經濟部已啟動第1棟建築物自行興建規劃作業,將興建地上11樓的產業辦公大樓,總經費預估27.25億元,預定明年5月動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