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斯經濟會議下午召開 經長:樂見歐洲國家對台有高度興趣

2021/12/06 09:43

經濟部長王美花(翻攝自經濟部影片)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斯洛伐克43人訪問團昨抵台,首屆次長級「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今天下午1時30分也將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外交部政次田中光、經部政次陳正祺等人均將出席。對與斯洛伐克討論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集中在貿易、產業,非常樂見歐洲國家對台有非常大的興趣,對會後是否將簽署合作備忘錄,王美花則表示相關細節將由外交部統一說明。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率領產官學研43人訪問團昨專機抵達台灣,此為於台灣設處以來,首度派遣規模及層級都具代表性的重要官員訪台。

外交部表示,訪團成員包括斯洛伐克經濟、外交、教育科研暨體育、創新及能源局、商務局、投資局及國家科學院等共18名跨部會高階官員,並有涵蓋太空、生技、半導體等斯國政府所強力推薦,兼具產能及研發實力的25家優秀廠商代表。

而今天下午也將舉行首屆次長級「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外交部政次田中光、經部政次陳正祺等人均將出席。

對與斯洛伐克討論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集中在貿易、產業,非常樂見歐洲國家對台有非常大的興趣,對會後是否將簽署合作備忘錄,王美花則表示相關細節將由外交部統一說明。

經濟部表示,雙方將延續之前我國官員訪斯時已有共識的議題,針對貿易、投資、電動車、智慧城市、中小企業數位化、新創合作、創新研發等進行討論,尋找台斯經貿進一步合作可能性,擴大雙邊關係。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左,Karol Galek)率領斯國官、研、產、學界代表的43人訪問團昨(5日)下午搭乘專機抵台。(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