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最大免稅店易主 中企蘇寧退位

2021/12/04 20:49

中企蘇寧易購出脫日本規模最大綜合免稅店樂購仕(Laox)股權。(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規模最大綜合免稅店樂購仕(Laox)大股東易主,新加坡投資基金從中企蘇寧易購取得樂購仕的35%股權,蘇寧易購因疫情不堪虧損,脫手大量股權,現只持有樂購仕30%股份。

《日經中文網》報導,樂購仕於2009年併入蘇寧集團,透過訪日遊客的免稅品銷售業務實現增長,不過因為疫情影響,截至2020年末的財務報告指出,合併最終損益虧損了166億日元(約41億新台幣)。

稍早蘇寧於周四(2日)宣布出售35%的股權,最後由新加坡投資基金接盤,成為樂購仕最大股東,蘇寧持有樂購仕的股權也從原本65%降至30%。

圖為蘇寧旗下位於上海的一家門市。(中央社)

樂購仕稱,疫情目前沒有減緩跡象,國際遊客數也很難恢復到以往水準,正在開設以日本國內消費者為主的食品和化妝品專賣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