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加密貨幣不是議題 元宇宙還要「5到10年」

2021/12/04 18:2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前往醫療科技展快閃富佳展區,對元宇宙以及加密貨幣提出看法。(取自郭台銘臉書)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暴跌,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前往醫療科技展快閃富佳展區,致詞時對虛擬貨幣發表看法,他認為,而加密貨幣永遠無法去中心化,還不足成為議題;關於近期火熱的元宇宙話題,郭台銘判斷元宇宙概念還需要5年至10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落實。

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一度從最高點5.7萬美元暴跌至4.2萬美元的最低點,差幅高達1.5萬美元左右;市值第2大的以太幣在過去24小時也一度跳水近1100美元。

郭台銘今天指出,虛擬貨幣市場良莠不齊,仍有極大的投機性,虛擬貨幣與NFT等提供虛擬世界的交易供需,但下一步還需要和實體世界、實體經濟有結合面,才能真正成為融入大眾的生活,目前很多人問怎麼看待虛擬貨幣對整體經濟與工商業發展,郭認為「還不足成為議題」,但若稱「假議題」是過度的說法。

郭台銘提到,「主流貨幣金融將無法去中心化,部分虛擬貨幣會形成一種資產形式,但全球金融是無法被去中心化的方式取代!」

郭台銘表示,元宇宙概念還需要5到10年、甚至更長時間的落實,相關應用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發展的過程的確有很多研發商機,但過度吹捧在應用端,由於消費者體驗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所以談應用爆發目前並不實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