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人壽攜手北醫 醫療險理賠不用紙本單據了

2021/12/03 16:02

富邦人壽啟動就診資料E化傳輸串接服務,推動無紙化理賠。(富邦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申請醫療險理賠時,常因醫療費用單據繁多而疏漏或遺失,富邦人壽指出,醫院直接傳輸資料到保險公司,可免去這層顧慮,富邦也宣布,即日起攜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共同打造醫療保險理賠網,建置資料傳輸對接系統,以結構化資料直接串接保戶就醫資料,免去保戶申請理賠時準備醫療單據的困擾。

富邦人壽說明,陸續導入數位服務,已推出6大數位理賠服務,包括「安心住院理賠免煩惱」理賠保險金抵繳醫療費用服務、視訊理賠服務、保戶24小時線上理賠申請、業務員行動理賠系統,並銜接壽險公會的「理賠聯盟鏈」及「理賠醫起通」服務,讓保戶能夠以最便捷的方式申辦理賠。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善用數位科技,簡化各項保全或理賠作業的申請流程,並攜手專業單位共同打造醫療保險網,讓保戶申請理賠時能更便捷省心,充分提升服務品質和效率,同時秉持「關懷人」的服務初心,讓數位轉型不取代人的價值,而是提升服務的廣度與溫度。

富邦攜手北醫完成資料對接系統建置,在北醫住院就診的富邦人壽保戶,若投保個人醫療險日額型商品,且符合保險項目理賠資格者,使用手機或線上申請理賠時,不須再收集紙本的醫療單據,也可避免因單據遺失而影響理賠金額或補申請副本造成的不便。

富邦說明,保戶於北醫就醫時可下載「北醫附醫APP」,完成會員註冊並授權醫療資料傳輸後,即可將此次就醫相關資料,串接至富邦人壽線上理賠或行動理賠系統,當保戶透過富邦人壽APP「手機e方便」、官網保戶會員專區之「線上理賠」,或由保險業務員以「行動理賠」系統進行線上理賠申請作業,均可立即將診斷書及醫療費用明細等資料,以電子化加密方式傳輸給富邦人壽,迅速啟動理賠作業,提升理賠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