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飛在即!中國年底或明年初恢復波音737 MAX航班

2021/12/03 15:40

中國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恢復波音737 MAX航班營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員週五(3日)表示,中國航空監管機構,預計將開放航空公司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重新恢復飛機大廠波音(Boeing)737 MAX客機航班營運。

《路透》報導,中國民航局(CAAC)昨(2)日發佈一份關於波音737 MAX的適航指令,這將有助於該機型在停飛2年半之後,重返中國市場。波音公司稱中國此舉為一項「重要的里程碑」,也帶動週四波音股價上漲7.5%,創下今年2月以來最好表現。

波音737 MAX在2019年發生2起致命的墜機事件,中國民航局是事發後全球首個下令停飛737 MAX的監管機構。中國民航局適航司副司長楊楨梅今(2)日表示,經營運合格審查後,中國國內航空公司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陸續恢復現有客機的航班,並重新恢復引進新飛機。

楊楨梅也補充,737 MAX獲得適航批准只是最基本的工作,後續中國航空公司還需要完成飛機改裝、飛行員培訓等工作。楊楨梅並未提到,中國限制737 MAX進入其領空的禁令,這項規範阻止了外國航空營運商將737 MAX飛往中國。

亞太國家近期陸續開放737 MAX復飛,包括新加坡、南韓、日本、印度和澳洲等。中國是波音公司的最大客戶,在中國對737 MAX頒布禁令前,波音每年飛機產量中,有4分之1銷往中國。

波音執行長卡爾洪(David Calhoun)在10月時表示,公司正盡力在年底前獲得中國批准737 MAX復飛,預計在明年Q1恢復交付客機。波音當時提到,目前大約有370架尚未交付的737 MAX客機,其中約3分之1由中國客戶下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