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中國石墨不可 特斯拉要求美政府豁免關稅

2021/12/03 14:47

由於石墨需求龐大,特斯拉希望美國政府豁免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和多個汽車業者近日向美國政府提交公眾評論,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來自中國進口製造、修理汽車的零件和電池材料延長關稅豁免。

《CNBC》報導,供應鏈問題導致美國新車與二手車價格飆升,再加上中美之間的關稅豁免措施已在去年底以及今年年初到期,使特斯拉的製造成本不斷上漲。

由於石墨主要用於製造電動車的鋰離子電池,特斯拉於週三(1日)提交3項公開評論,支持豁免石墨關稅,並提到,只有中國才能提供特斯拉在美國製造電池所需的片狀或粉末狀石墨,美國目前沒有1家公司能生產符合特斯拉所需規格和產能的人造石墨。

收到多個汽車大廠請願,有可能促使拜登政府對中國進口的人造石墨等電池材料、零件豁免25%的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10月曾表示,考慮恢復關稅豁免,特別是針對只能從中國進口的產品。

除石墨外,其他汽車業者也正敦促美國政府豁免汽車座椅中的電動馬達、印刷電路板(PCB)、車軸以及其他原料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