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家把「小室圭」變尿布 驚見日皇室成員全被註冊商標

2021/12/03 05:52

小室圭的名字遭中國商家拿來註冊商標賣尿布、除臭劑等,引發日網熱議。(路透)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5:52

中國商標網上可見小室圭的名字,上月15日被拿來註冊商標,當時正好是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結婚話題正熱的時候。(圖擷取自中國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陣子日本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結婚,一度成為話題熱點,就在這對鴛鴦赴美過新婚生活後,中國竟有廠商趁著話題熱度,以「小室圭」的名字註冊尿布、除臭劑等商品商標,在日網上爆紅。不僅如此,日媒還發現其他日本皇室成員也「無一倖免」,名字都被中國商家拿來當商標名註冊了一輪。

綜合日媒2日報導,有日本網友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的中國商標註冊網站上,發現「小室圭」的名字在今年11月15日申請了兩類商標,分別是3類(化妝品、香水、除臭劑等)和5類(尿布、營養補充劑等),當時正好是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結婚話題正熱的時候。

中國商標網站上可以看到,拿小室圭名字註冊商標的商家為來自福建省晉江市的「榮鑫婦幼用品有限公司」,根據該公司網站內容,是一家成立於2002年的嬰兒用品製造商。針對外界好奇為何拿小室圭名字註冊,公司還未提供答覆。

事實上,這不是第一次中國商家蹭熱門話題賺錢,先前美國總統大選時,就有中國酒商將其準備代理的茅台酒以「特朗普(川普)─拜登」命名,還有業者拿拜登的名字來賣漏尿墊,一度引發熱議。

此外,日媒還發現不只小室圭被「偷吃豆腐」,日本皇室成員的名字也早就被中國廠商註冊了一輪,例如「秋篠宮名品」、「真子龍顔」、「佳子公主」等等,其中以「佳子公主」為名的衛生棉商品,到現在中國市面上還有販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