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掌管2024巴黎奧運個資 法國要求停止合作

2021/12/03 06:23

首次上稿 12/2 22:21
更新時間 12/3 06:23

阿里掌管2024巴黎奧運個資,法國嚇壞,唯恐個資落入中共之手,要求主辦方停止與阿里合作。(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素行不良,各國積極防堵其竊取技術、個資,尤其中國的數據安全法實施後,幾乎將所有數據置於國家眼皮底下,此舉引起法國安全部門注意。法媒報導,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竟是2024巴黎奧運15大贊助商之一,參加奧運會的世界政商名流及法國警方人員個資,都將輸入阿里巴巴所屬的雲端,法國安全部門憂心忡忡,數度要求主辦方停止與阿里合作,深恐數據落入中共手中。

法廣引述法新社報導,阿里巴巴是國際奧委員的15大贊助商之一,阿里與國際奧委會的合作從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開始。

由於2024奧運即將在巴黎舉行,參加奧運會的政商人士及法國警方人員的個資都會輸入阿里巴巴所屬的雲端,引發個資外洩中國的擔憂。

報導稱,法國國家訊息安全署相關負責人布帕爾(Guillaume Poupard)表示,他們已經多次要求主辦方停止與阿里合作。法國政府顧問也認為,阿里管理奧運相關個資,確實有點問題。

法國訊息安全機構代表Alain Bouillé 更直言,如果是美國的網絡巨頭管理此數據,我們還可以與他們商榷,但是,與阿里巴巴沒有任何討論的餘地。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數據被阿里巴巴控制,這意味着受到中國政府的掌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