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豆瓣網屢遭約談令整改 重罰近4千萬

2021/12/02 21:23

中國豆瓣網今年迄今屢遭重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社群網站豆瓣因屢次出現法律禁止發布或傳送的訊息,遭中國網信辦約談,依法重罰150萬人民幣(約652萬台幣),並令其整改,今年以來已被罰款900萬人民幣(約3917萬台幣)。

外媒報導,網信辦負責人週三(1日)約談豆瓣網主要負責人、總編輯,依「中國網路安全法」等法規,稱豆瓣網屢犯且情節重大,嚴懲相關負責人。

截至11月底,豆瓣網已遭網信辦處罰高達20次,累計共罰款900萬人民幣(約3917萬台幣)。

豆瓣網有超過2億用戶,是中國最大的社群網站之一,向來以自由的討論風氣著稱,但今年屢遭北京當局整頓處罰,豆瓣上多個與女權、娛樂、「躺平」等相關小組已被封鎖並解散,甚至遭到停用整改。

豆瓣今(2日)已暫停回覆功能,預計於本月17日恢復,並強調,未來將嚴格按照要求,依法依規定加強網路訊息管理審查,維護良好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