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組織補助6千萬 高端將在台進行第3劑混打試驗

2021/12/02 18:47

高端將在台進行第3劑混打試驗。(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今天表示,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 , CEPI)將和高端共同出資執行一項疫苗混打(heterologous)及追加免疫的臨床試驗,亦稱為「Mix and Match」第三針混打試驗,由不同COVID-19疫苗平台搭配組合高端COVID-19疫苗第三針,CEPI將會提供230萬美元(約新台幣6400萬元)的資金,其餘臨床試驗費用則由高端負擔。

高端指出,這項新展開的混打臨床試驗,將會評估前兩劑施打AZ、莫德納或高端疫苗,再搭配上述三種疫苗作為第三針追加劑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由於全球的COVID-19疫苗目前仍處於供貨短缺、以及分配嚴重不均的狀態,迫切需要不同COVID-19疫苗混打的臨床數據,這項數據將有助於設計更靈活的疫苗接種策略,減緩疫苗供應不確定或疫苗短缺的難題。此試驗所獲得的結果將為開源(Open Source)資料,可作為政策決策者及法規單位的COVID-19 疫苗使用建議。

高端表示,這項混打試驗將在台灣進行,並由高端疫苗主導,預計收納約960名受試者,包含成人和高齡族群。受試者將隨機分配接受三針相同的疫苗,或者施打二針高端疫苗、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後,第三針搭配上述三種疫苗作為追加劑。受試者將會進行6個月的追蹤,以收集有關免疫反應持久性的數據。預期最快於2022年第一季取得首項期中分析結果。

CEPI執行長Richard Hatchett表示,當我們努力保持領先COVID-19疫情一步時,疫苗混打將在控制病毒方面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許多疫苗供應不穩定的中低收入國家。這項由CEPI支持的試驗將針對以前從未評估過的疫苗混打組合,獲得寶貴數據,有可能為疫苗接種計畫提供額外的靈活性,並有助於公平獲取疫苗。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從這些試驗中獲得的數據將我們能夠進一步了解和評估高端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混打的表現。因為我們致力於確保人們的安全並免受COVID-19的危害,目標為提供全球人口獲得安全、有效和耐受性良好的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