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醫療艦隊啟航!智慧藥局 趕上元宇宙熱潮

2021/12/02 17:51

佳世達醫療艦隊啟航!智慧藥局趕上元宇宙熱潮(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明基佳世達醫療艦隊今日全員到齊,佳世達集結13家關係企業,在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集團佈局及應用,其中,符合元宇宙概念技術所打造的智慧醫療內容平台,包含智慧藥局與智慧手術室等解決方案也首次亮相。

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培宏表示,醫療事業營收今年成長約37%,明年隨中國上海的透析廠取證進入市場,加上智慧藥局開張,2022年佳世達醫療事業群營收成長至少3成以上,他更設下5成的超高目標期許自己。

楊宏培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海外併購放緩,不過在中國市場以及東南亞市場佈局仍積極擴展中,其中,中國上海的透析廠一年產量4000萬支,預期明年取證後就可順利量產,成長可期。在中國透析廠量產前先以台灣廠生產的透析支應。

楊宏培表示,新冠疫情顛覆人類生活與傳統商業模式,遠距、零接觸成為新常態,結合AI、大數據、物聯網與AR/VR技術打破物理時空的限制的智慧醫療已成為時勢所趨,明基佳世達醫療艦隊看準疫後全球趨勢,憑藉集團科技優勢結合醫療專業,實現預防醫學、遠距互動(遠距醫療、居家診療與遠距教學等)等智慧醫療應用,其中智慧手術室,利用擴充實境影像,使醫師可以相隔千里,進行遠距教學。並開發以元宇宙概念的智慧藥局健康生活平台,透過VR技術讓線下實體商店虛擬化,消費者可以在線逛藥局並與藥師即時視訊諮詢。

進入後疫情時代,「大家都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好好戴口罩、打疫苗就可避免重症」,楊宏培說,在這種情況下,口罩、酒精等防疫產品需求也將持續看好,佳世達口罩不斷推陳出新,國內已推出4D口罩,國紹在屏東的酒精產線透過自動化產能擴增3倍,可完全支應國內需求。

佳世達醫療艦隊集結佳世達、明基三豐、明基透析、怡安醫療、明基口腔、虹韻國際、明基健康生活、凱圖國際、華鋒科技、國韶實業、醫強科技、明基智能、浚鴻數據等13家關係企業,共同攜手在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三大主題:智慧醫療、健康防疫、樂活美學,並以11大展區展示集團資源整合能力與醫療事業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