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攜手高雄榮總、英特爾打造數位病理平台

2021/12/02 17:29

緯創醫學董事長黃柏漙(右3)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前記者會,與高榮研創中心創新長楊宗龍(左2)、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右4)同台。(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醫療科技展今起開跑,代工大廠緯創(3231)旗下緯創醫學科技與高雄榮總、英特爾共同在展前記者會宣布,共同打造「OWL數位病理平台」,緯創醫學科技董事長黃柏漙表示,商轉是未來目標。

英特爾指出,三方團隊為數位化病理學建立可擴展的人工智慧(AI)數位平台,快速部署且有效率地執行人工智慧模型,並同時為相關人工智慧模型生態系供應鏈提供平台,未來更能夠導入英特爾的開放式聯邦學習(OpenFL),保障醫院醫療檔案以及病患隱私,強化模型的速度與精準度。

緯創醫學參與打造的「OWL數位病理平台」,從臨床案例當中,不斷收集與標記有關於精準醫療的AI推論、臨床決策輔助、AI學習專家的經驗等,以此建立標準AI影像流程,提高病理科專家決策效率,期許台灣能成為亞洲病理數位樞紐。

緯創醫學科技董事長黃柏漙表示,數位病理不單純僅是一項技術能力,還牽涉到人們的健康、生命、法規與醫師信任,還沒辦法讓大家100%接受,此平台目前是作為輔助工具,未來商轉是個目標,除了高榮之外,也不排除進入其他榮總體系的醫院北榮,若要進入台大、成大、長庚體系會成為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