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總座:面板價格明年Q1落底 Q2反轉

2021/12/02 16:31

群創表示,面板價格明年第一季落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總經理楊柱祥今日表示,隨雙十一銷售樂觀,歐美感恩節、Black Friday銷售額也成長下,庫存有了去化,物流也逐漸恢復正常,「烏雲正逐漸散去露出曙光」,預期電視面板價格有望在第一季落底,第二季反轉,明年面板景氣審慎樂觀。

楊柱祥在今年8月面板景氣正熱時,曾形容面板景氣並非萬里無雲,須留意「物流」與「疫情」遠方飄來兩朵雲。今日他表示,原本物流、疫情兩朵雲都已淡化,但因南非Omicron新變種病毒,存在不確定性,若疫情也能獲得控制,明年可審慎樂觀看待。

楊柱祥進一步表示,電視面板跌勢已經逐漸收斂,除雙十一銷售報喜,最近剛結束的感恩節、黑色星期五,銷售量雖下滑3%,但是銷售金額成長,庫存陸續去化下,隨物流也逐漸恢復正常,電視面板價格將有機會在第一季落底、第二季反轉向上,不止電視,消費性的ICT產品在第三季旺季來臨前也同樣可以看到價格止跌回升。

群創今日攜手旗下新創公司睿生(6861)聯手參加2021智慧醫療展,依據群創規劃,睿生在掛牌興櫃後,最快6個月後提出科技事業掛牌,順利的話,明年下半年就有機會轉上市。

睿生是群創孵育的第一家新創公司,從事X-Ray FDP關鍵零組件到整機製造,訴求百分之百台灣製造,提供一站式的設計製造服務,今日有多款首次亮相技術領先的X光數位平板感測器,睿生總經理李志聖說,醫材是相當穩健的產業,一年成長大約5-10%,睿生除傳統醫材產業外,也積極開發多項應用,比如「骨齡機」,以「醫材界的台積電」自我期許。

目前睿生產品多在群創2廠生產,睿生向群創租用一條4代線,半成品與detector(x光感測器)出貨比重約6:4,目前一年營收約20-30億元,目標明年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