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扶植中企 光洋科:台鋼扭曲事實 律師團將提告求償

2021/12/02 15:23

台鋼董座王炯棻(左)與光洋科董座馬堅勇(右)連日隔空交火。(資料照,本報合作)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光洋科(1785)經營權大戰風波未平,台鋼董事長王炯棻今找來2名律師,在記者會上抨擊光洋科董座馬堅勇投資中共扶植的寧波光微半導體(光微科),並要求公司派3日內撤資;光洋科下午回應,律師團將於近日內針對台鋼這場記者會內容,對律師等人提告求償。

馬堅勇近日抨擊台鋼將他抹紅,台鋼董座王炯棻今與委任律師賴中強舉出中國媒體報導反駁,聲稱11月26日《寧波杭州灣新區辦公室新聞》報導「光微半導體..目前生產的超純濺射靶材已通過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入台積電3nm供應鏈並完成工藝終試測試」,而目前此報導在29日後已被下架。

賴中強表示,中媒報導的證據無法抹去,與馬堅勇的辯詞不同,尤其在《國際電子商情》提到,光微科不僅只幫光洋科提供銅原料,更要替光洋科代工;且光微科將投入3奈米超純濺射靶材產業,成為光洋科的競爭對手,賴中強表示,光洋科就是在養虎為患。

光洋科回應,公司所有投資行為,除著眼於保護台灣半導體科技產業的根基與全體股東權益外,也都是依法辦理,符合法律及章程規範。台鋼雖為光洋科股東,為取得經營權竟以不當手段,視法律為無物而大膽違法恣意曲解法令,讓股東表決及投票權遭片面剝奪。

光洋科說,賴中強先前被投保中心決議建請移送懲戒,在此案當中刻意漠視光洋科投資案的合法性與合理性,將事實加以扭曲與誤導,依其具有律師的外觀專業身分,任意指摘馬堅勇違反公司法,痛批賴中強「惡性顯徵無疑」。

光洋科強調,台灣是個有制度的國家,對於任何不法,目的事業主管及司法等相關機關本有一套規則與制度加以規範。絕不容許少數自恃專業的律師,刻意用知法玩法的卑劣手段,汙衊損及光洋科或馬堅勇的聲譽,為免影響投資人判斷,公司派做出澄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