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賣中國4座廠 將可挹注每股獲利逾4元

2021/12/02 08:28

封測龍頭廠日月光投控(3711)。(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龍頭廠日月光投控(3711)昨公告,計畫出售子公司包括中國威海、蘇州、上海、昆山等4座廠給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智路資本),交易金額14.6億美元,預估將可認列處分淨利益約6.3億美元(約新台幣174.3億元),若12月完成交易並認列獲利,將可挹注日月光每股稅後盈餘逾4元;日月光出售中國廠,部分資金將轉投資台灣先進封裝技術研發與建置產能。

日月光投控這次處分中國4座廠區占集團整體營收比重不到5%,占投控在中國營收比重約10%,相關處分標的業務主要以通訊類打線封裝和分離式元件為主。

日月光投控昨董事會決議通過出售間接持有GAPT Holding Limited及中國日月光半導體(昆山)100%股權,交易金額分別為12.28億美元和2.32億美元,合計14.6億美元,股權受讓對象是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從屬公司。

上述出售案代表日月光將處分中國威海、蘇州、上海、昆山等4座廠給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日月光交易預計認列處分淨利益約6.3億美元,預估將可挹注日月光每股稅後盈餘逾4元。

日月光投控表示,此項交易為優化旗下封測事業在中國市場戰略布局及資源有效運用,強化在中國市場整體競爭實力,同時強化在台灣高階技術研發及產能建置的資源投注,尋求以全球佈局下的先進技術服務所有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