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打造混凝土履歷制度 精確呈現碳足跡

2021/12/01 20:44

台灣建材產業邁向新里程碑,台泥領先業界推出「混凝土履歷制度」,不僅保證品質,更能精確呈現碳足跡。(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建材產業邁向新里程碑,台泥(1101)資深副總黃健強表示,台泥投資2億元在桃園工廠增建混凝土專用實驗室,將來在這裡研發新材料,做減碳研究,同時領先業界推出「混凝土履歷制度」,不僅保證品質,更能精確呈現碳足跡,接下來也可以很精準計算碳排,完成混凝土碳中和的承諾。

台泥結合低碳、安全與創新三大特色,領先業界推出「混凝土履歷制度」,並透過AI智能驅動創新升級,與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TCRI)合作,確保產製過程品質及提升公信力,TCRI院長呂良正今天並親自授證給台泥資深副總黃健強。

台泥今年邁入75年,從指標建築台北101、台中歌劇院、高雄世運場館到台北捷運、高鐵、台積電廠房等重要建設,皆使用台泥預拌混凝土,此次推出履歷制度,進一步提供客戶最具公信力、最完整的建築材料來源,不但品質保證,並為低碳之永續產品。

台泥比照食品安全等級替產品安全把關,除混凝土6大原料均通過第三方驗證之外,更深化產品品質透明度,完整揭露組成成分與配比資料,客戶透過掃瞄 QR Code,便可即時掌握混凝土的最新檢驗報告、品質變化趨勢及工程進度。

台泥並首次發布「台泥綠色混凝土-建構低碳、安全與永續的未來」影片,強調致力於2050年混凝土碳中和承諾,打造綠色永續城市,台泥混凝土專用實驗室,將與學界合作計畫,為客戶進行材料實驗,最終目的是減輕碳排對世界極端氣候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