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子公司英穩達聲請宣告破產 英業達:不得不做的決定

2021/12/01 16:36

英業達副總游進寶說明子公司英穩達聲請宣告破產。(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副總游進寶今(1)日召開說明會表示,英業達代子公司英穩達公告,英穩達董事會在12月1日決議向台灣桃園地方法院聲請宣告破產,因最近財報顯示,英穩達資產已不足以清償債務,總負債高達22.12億,而英業達持股比例達47.65%,「這是不得不做的決定」。

游進寶指出,英穩達成立於2010年,主要從事太陽能電池製造銷售業務,受全球太陽能產業環境變化快速、國外競爭廠商低價競銷、歐美關稅壁壘與貿易保護等因素影響,導致全球太陽能產業景氣不佳,市場需求驟降,英穩達公司雖已縮減組織規模,近期又碰上疫情,太陽能產業更加低迷,英穩達難以承受營運虧損持續擴大,因此依照公司法第221條聲請宣告破產。

游進寶說,英穩達是台灣僅存的1間太陽能電池片廠商,此次聲請宣告破產,也象徵英業達完全退出太陽能電池片產業,未來會不會再度投入相同市場,取決於整個市場變化,英穩達資產大概剩下9至10億元,目前虧損已超過英業達投入的資金,由於太陽能產業設備汰舊換新速度太快,是相當困擾的問題。

游進寶說,英業達未來將轉向其他綠能投資,告別太陽能電池片也是不得不做的決定,持續虧損對股東不好交代,英業達已認列相關累積虧損,對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他還透露英穩達的另一個大股東為穩懋(3105);此外,游也提到太陽能廠益通的清算過程順利,預計明年上半年會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