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監管機構要求出售Giphy Meta不服考慮上訴

2021/12/01 14:26

英國監管機構要求Meta出售Giphy。(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龍頭平台Meta(原名Facebook)計畫收購動態圖像新創公司Giphy,不過英國監管機構因怕此交易損害到社群媒體用戶及英國廣告商利益,不同意此交易,要求現為Meta的臉書出售Giphy,但臉書對此不服,考慮上訴。

據《NCBC》報導,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指出,臉書收購Giphy會減少社群媒體平台間的競爭,且該交易使 Giphy不再是展示廣告市場的潛在挑戰者。

CMA指出,臉書可能拒絕或限制其他平台造訪Giphy GIF,來增加自己社群媒體(Facebook、Instagram等)的使用量。CMA補充,臉書也有可能改變Giphy GIF使用條款,像是要用戶提供TikTok、Twitter和 Snapchat 等相關使用數據才可使用。

根據報導,去年5月交易案出現前,Giphy推出自己的廣告服務,不過就在臉書計畫併購後,終止了Giphy的廣告服務,CMA表示擔憂市場壟斷,因為臉書控制著英國近一半的廣告市場。CMA獨立調查部門主管Stuart McIntosh在聲明中表示:「通過要求臉書出售Giphy,我們正在保護數百萬社群媒體用戶,促進廣告的競爭和創新。」不過臉書考慮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