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星余文樂在台豪宅 樓下添新鄰居

2021/12/01 11:42

港星余文樂在台豪宅,樓下添新鄰居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港星余文樂樓下添新鄰居,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9月,法人安立國際投資砸2.89億餘元買下「頂禾園」13樓,拆算每坪單價180萬元,進一步查詢買家背景是台灣三洋電機大股東。

3豪宅成交4戶 總額近10億元

根據最新實價資訊,此次一口氣揭露北市知名豪宅「華固敦品」、「華固名鑄」以及「頂禾園」等至少4戶成交資訊,總價合計近10億元。其中「敦品」19樓總價2.35億餘元、每坪約185萬元,買家為李姓自然人,同一條林蔭大道上的「名鑄」則是一口氣成交15樓兩戶,總價均約2.21億餘元、每坪單價均約167.5萬元。

至於,「頂禾園」則是相隔8個月再成交1戶,13樓總價2.89億餘元、約216.74坪(包括5車位、約67.2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2千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80萬元。對照2015年11月揭露的12樓,預售時總價高達3.21億餘元,拆算每坪單價約200.9萬元,成屋後的成交價格仍處於回檔階段。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以頂禾園的狀況來看,雖然未達當初預售的單價200萬行情,但也賣出近3年新高,顯示這兩年豪宅市場在預售案上市、新成屋豪宅逐步去化下,自住、置產族回籠,銷況穩定。進一步分析,隨著越來越多的蛋黃區都更、危老重建高級住宅上市,個別物件除了區位條件要好,還需要品牌、規劃、物管同步加持,才可能在價格突圍。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今年來北市豪宅成交量明顯在升溫當中,但大多數豪宅社區成交價格卻仍未過前波多頭高點,主要是這一波多頭資金幾乎都集中在中、小坪數市場,豪宅市場與一般住宅市場已經脫勾,目前是各走各的路,往年豪宅「漣漪效應」已不復存在,不過,隨著豪宅成交量逐漸提升,未來價格應該有機會進一步攻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