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務上限問題未解 CBO示警:美國政府恐在12月耗盡資金

2021/12/01 12:46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警告,美國政府12月面臨資金耗盡的風險。(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週二警告,美國政府12月面臨資金耗盡的風險。美國參議院兩黨領袖同(30)日也表示,正在研議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解決方案。

《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二稍早呼籲國會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否則將損害美國經濟復甦。國會預算辦公室則警告,若國會沒有採取行動,聯邦政府可能在12月中旬以後面臨違約。

國會預算辦公室指出,如果債務限額維持不變,在財政部全額轉移上千億美元下,美國政府所使用的緊急借貸措施將在不久耗盡。這種情況下,財政部很可能會在12月底之前花光現金。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目前兩黨需要做的是達成1項不會危及美國信心和信用的協議,過去從未出現過這樣的風險,兩黨正就此合作。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則強調,「政府不會違約」,並補充提到,兩黨領袖已進行了有用的討輪。

美國兩黨在今年10月因舉債議題爆發衝突,共和黨員要民主黨透過立法協商(reconciliation),在未獲少數黨支持的情況下提高債務上限,民主黨領袖則堅持,任何提高國家舉債權限的措施都需要兩黨支持。在經過數週的僵持後,參議院最終在期限內達成協議,緊急將債務限額上調,並延長期限,成功躲過違約危機。

日前兩黨針對提高債務上限不同的看法,導致行動陷入黨派鬥爭,經過10月的爭端後,兩黨領袖希望透過對話,找到途徑解決債務上限問題,但兩黨目前沒有釋出任何訊號顯示,民主黨或共和黨領袖任何一方在經過討論後,改變了先前的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